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

本学期无战事

人本能的觉得世界是无聊的,因为无所事事。但事实上,我却发现,真正的并不是人无所事事,而是人没有了人生的目标。到现在为止,学校里已经不能提供人的生存意义,而只能提供生存技能。因此,我想这才是我将来发展的目标和途径。

学校里,本身就是一群知识分子云集的地方,而他们被培养的目标,业无非是生存的技能,他们把他们陈旧的生存技能交给下一代就算完成使命了。所以,我一直以为这个社会真正需要的是一种精神,没有他就像缺了水一样。

缺乏滋养的生命,就会显得枯槁。而我想自己的生命,不会因为失去了滋养,而显得缺乏生机。我现在的生命就是这样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,这样才能将自己的生命从无意义中拯救出来。现在的生活,看似是日复一日,而我知道他在慢慢地成长,变得更加枝繁叶茂,生机勃勃。所以,我能做到的是,将生命中能力,投射出去,充满阳光地努力和发展,让自己成为一个努力的青年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