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空间与时间

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天地之间,不知怎地,人就生活在时空之中了。天地是现实的存在,而时间和空间,却是无形的存在。人在天地之间是自由的,但是生活在具体时空之中却是封闭的。

特定的时间,特定的空间,人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。不能不感觉到厌烦。事实也是如此,我必须承认,这样的生活真的有些让人厌恶。

我不喜欢,太过封闭的心灵,虽然我也开始封闭了。封闭意味着安全,所有人都害怕改变。人们都害怕陌生,所以人们宁可选择封闭,也要避免交流。

我始终对这样的生活感到不安,感到不满。所有的人,都选择龟缩在一个封闭的空间之内。在里面不交流,也对外不交流。这样的生命,其实本没有什么意思。

善良,只对自己而言。这样的善良也不过是近乎于自私。我想,这样的生活,最终会导致封闭和无奈。

我对于世界的认识,也许是错误的,也许是天真的。但是,对于世界充满敌意,充满不安,充满恶意的想象。这样的生活是否值得追求?

我的所有一切都建立在善的基础上,希望生命中的火焰,能够积极点燃,而不是封锁,封闭在某种健康神圣的沉寂之中。未知——或者无知,让我非常的苦恼,让我也非常的不安。每一个人都习惯于无知,所有的开放,都能让自己感觉到缺乏勇气和信心。

龟缩能让人感觉到平静?沉默,能让人安心?我总觉得这是一件让人费解的事情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