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

文字与子弹

文字就是我的子弹,我想用文字来打靶,用来打我心中的目标,而没有长期训练,没有高强度的训练,就不可能达到目标,用文字来完成打靶。我喜欢文字,喜欢用文字来表达,而不死后用文字来吹嘘。我喜欢这样的文字,这样的子弹。

虽然,看样子我知道了,但是我还是达不到,训练的标准。虽然,看似很简单的东西,但是我知道的事情,却是很难完成。因为,他们太聪明了,所以不肯下力气来完成,想要高技术来代替。但是,我知道我需要,我是一个自己不能欺骗自己的人。没有人能够代替自己来完成打靶训练,没有人在刺刀对刺刀的时候,完全缴械。

现在开始,我要开始打靶,将子弹一发接一发的打到靶子上。打靶本身就是训练,就是文字的训练,就是用文字来完成一个接一个的目标。当然,我在文字上是傻瓜,是笨蛋,但是我相信文字的训练,总是会带来结果,而且是丰硕的结果。就像神枪手总是从一个啥都不会的放牛娃,早晚会成为好猎手。

我知道文字就是子弹,就是我最重要的子弹,我就是文字的战士,需要文字来喂养,需要文字来表达,总之我要熟悉这个战场。没有人能够在不熟悉的战场打胜仗。我也一样,我希望熟悉这个战场,这个武器,我要在这个战场活下来,用文字完成这种训练,来完成我自己的初步训练。

这个战场上,我的文字就是这样的粗糙,就是这样的无力,但是我要努力打靶,努力将文字变成子弹,变成犀利的子弹,要杀将过去,做一个文字的虎将。而不是做一个文字战场的逃兵,我知道我的懦弱,知道我的虚弱,但是我能够将自己的努力,变成一个接一个的文字,努力达到靶子上。让自己成为一个文字的神枪手,一个狙击手。我知道,没有训练是完不成这样的任务的。我要坚持,要努力,没有借口,没有理由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