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反思的时代

权威最为害怕的时代,这个时代里,所有的权威都会遭到反思。只要一反思,所有的光环都会褪去颜色。所有的光环既然都是可以制造,那么所有的光环也会消失。

被启蒙建立起的世界,那启蒙本身能够逃脱被反思的命运吗?我想这不大可能,因此虽然新的权威建立起来并不容易,但是摧垮一个权威倒是非常容易。

在这里,我想任何独立思考的人,都有一个偶像去崇拜,但是最终要走出自己的崇拜,要自己找到独立思考的空间。因此,我想这才是生活的所在和幸福的来源。

在思考和反思过程中,也许才会有新的发展。这对于我们这个时代来说,偶像虽然很重要,但是我们更希望新思考的出现。很多问题,并不仅仅在于文本中,而是来源于现实之中。因此,将思考变为文本,这是就是一个重要的反思。

我想这对于我来说,阅读的思考虽然重要,更重要的是心境和心态的转型。我要对自己的思考,找到自己的语言。所以,想要写作和读书都是我最喜欢的生活。所以,我要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心境。这对于我来说,非常重要也是非常的必要。我爱着幸福的生活,也喜欢思考的生活。哲学也许就是悠闲的思考和写作。

 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