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

写作的感觉

看到漫无目的的聊天,我真的提不起一点兴趣。说真的,这些语言和文字都让我充分领教到,与其坐而论道,不如见诸行事。真正的思考,也许在谈论中能够实现,但是真正能够显示出真正的深思熟虑的,还是写作本身。

这种在世间不吐不快的冲动,造就了写作本身。我喜欢说,但更喜欢做。没有写作,就没有思考的动力。我在写作的过程中,发现写作其实比语言更能确定地表达我的思考。

我不喜欢争议,尤其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之下。在很多时候,思考不被人承认,这也是非常正常的。但是写作本身就不存在这个问题,思考,更加深入的思考,需要一种文字的承载。没有文字作为载体,思考的空间本身就会受到压缩。我想,每个思考过的人,都希望自己能够将思考表达出来。

只是,在孤独中思考,真的能够将思考深入下去吗?老夫子说的,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!也是这样的,思考本身就需要交流和分享。只是,朋友难得,写作不易,总之就是不好办。不过,写作本身就是很有意思的事情。没有正规的出版,就在网上就好。大家都能写一写,看一看。这就是生活的乐事了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