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6日星期日

关于写作的联想之二

对于写作,我看到一个资深编辑曾经说,他在一周只能挤出两篇的博客写作,而事实上我看了一下自己的博客,发现在年前年后我写了近百篇博文。当然数量和质量都不足取。但是,我想反思的是,写作本身并不是速度能够决定一切,而是文章的质量才能决定文字。

所以,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不断训练文字的时候,将内容添加进去。可以说,先不要关于写作的思考,而是要将阅读和思考,作为写作训练的主要内容了。因此,我希望自己能够将阅读抓紧,将思考和写作联系起来。购买的阅读材料已经远远超过了我的阅读能力,但是源源不断的购买和借阅,让我的阅读时间不短减少。

因此,将阅读的效率和思考的效率提高,并提高写作的质量是我的当务之急。因此,写作本身就是阅读和思考的结晶。应该让这种写作和阅读进行良性循环,从而提高自己的信心和勇气。

我想,这才是我阅读和写作的重要目标和关键所在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