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她在哭

在这个除夕之日,我们又一次的吵架。为了什么,只是为了大家的理念不合。所有的争吵,都是为了生活在一个屋檐之下。所有的生活,都是在磨合,我知道她的为难。但是,我也需要自己的生活。

大家都在忍耐,很多时候,也许忍耐就能解决所有问题——时间是最好的疗伤方式?也许,我不敢肯定,但是我知道,在沉默中的彼此伤害,并没有消除。误会还在继续。

我不是一个积极主动的人,在一个被动的环境中,我也越来越缺乏改变的动力和勇气。虽然,这样我还是希望有所改变。这样的生活,我不知道是不是最好的模式。

这样的生活中,大家都在彼此伤害,我希望她能够从失去父亲的悲痛中解脱出来,而她则将回忆变成悲痛。我能阻止她悲痛吗?这是不是道德的?我不知道,只是我知道我在这个家庭里是个多余的人。生活的人被遗忘,逝去的人生活在她们之间。我是一个生活在被刻意遗忘的人。

大家都在怀念着父亲,而我却只能躲在屋子里,寻找自己的存在。也许这是个不可抗拒的事实,我觉得不舒服,这是我的生后,我却无法行动。

这样的生活,无法支配的生活,深深将我拉入一个无法言喻的年之中。也许这个年让我永生难忘。但是,我绝对不原谅这种被刻意的遗忘。生活在被遗忘的状态中,然后在逝去之后,被刻意记起,怀念。这样的表达,算什么!

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,恰恰是这种气氛,导致的悲剧,还将再一次在我身上重演。每个人都有行动的理由,我却没有拒绝的理由。我生活在此,却不得不生活在别处。

这样的生活,也许不止是今天,也许这就是一个隐喻,意味着一生也就是如此。我无法改变,也许就此放弃。

哭,代表着勇敢,代表着期待,代表接受——代表着拒绝,代表封闭,代表生活在过去,生活在一个没有我的空间里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