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日星期二

阳光重现

久违的阳光终于从天而降,变成了大地第一缕笑意。远山的薄雾,也被轻轻敛去,露出了久违的美好。鸽子成群的飞来飞去,一扫冬日蜷缩在窝中的懒态。

我也应该从冬日中走出来,找到我应该的道路了。不应该在躲避,而应该切切实实的努力了。这样才不辜负上天的恩赐,我本身就是一个兴趣盎然的人,应该将这种生机勃勃,如同春日再次挥洒到人间。我想这是我的生活,也应该是我的幸福。

当年,南先生教导的话,现在还在我的耳边。三岁小儿识得,八十老翁行不得,这样的教训,现在尤为的警醒。过去,觉得毫不费力的事情,现在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。事实上,我花了太多的时间和力气,在做我过去能够轻松胜任的事情。

我应该如何做?我现在还需要重新阅读和确立。三十而立,我已经立起来了吗?我自己不断反问自己。不过,我知道,我可以做得比现在更好一些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