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

老婆大人的文章——献上我无限的敬意

我今年三十多岁了,朋友告诉我女人要捯饬下自己,三十多岁开始已经太晚了,而三十多岁了还不捯饬,那简直是太对不住自己了。
本来我也没有太当回事,直到有一天,当卖煎饼的高中生开始喊“阿姨,你买几个”,卖水果的大婶开始偷偷把“妹妹”变成“大姐”的时候,我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。注意观察了下当年的朋友,那些注重捯饬的,往往还停留在别人眼中“妹妹”阶段,这更让我那颗心破碎了。。。
化妆,即使不是那么神奇,也没有我从前所认为的那么可恶了。
同时想到了fengfeng同学,他一直以来为自己的文字而感到苦恼。是啊,那颗亮闪闪的金子般的心灵为什么就没有人来关注、同情、靠近呢?
现在想来,他太注重文字的干货了,往往为了让自己更有分量,甚至跑到那干燥的沙漠,把自己弄的沧桑无比,再把自己展示在众人面前。可怜的孩子,往往大家都被你犀利的眼神吓住了,乃至于忘记了你内心的温柔。
情人节刚过,之前还有欢乐的圣诞节,节日里的街道上,往往是包装纸的海洋。那一张张廉价的包装纸,包裹住一个廉价的苹果,或者一支瘦弱的玫瑰,就显得是那么的欢快而美丽,受到了如此多的青睐。反之,如果一个价值连城的钻石,随意被搁置在大马路牙子上,可能也会被认为是快烂玻璃而无人去捡拾吧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