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我一直在努力的生活

人在生活的苦闷中,容易去寻找某种乐趣。但是,生活在快乐之中,那么就应该尽可能的去生活的快乐。也许这说的有些啰嗦了,但是我还是要表达某种意愿——我希望快乐幸福的生活。

这种生活的寻找,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,这种生活方式,能让自己生活的更加安心一些。不用像一些忙忙碌碌的人,将自己的生命置身于疯狂和扭曲之中。我想最重要的生活是,让自己成为自己,而不是生活在他处。我生活的方式,其实非常简单,阅读和写作,然后就是吃饭和睡觉。这样的生活,其实看似简单,但是面对满墙的图书来说,不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。我们为什么不将自己的生活目标提高一些,而将自己放在一个漫无目的的乌托邦之中呢?

我不喜欢北京,也不喜欢北京的中国社科院,更不喜欢历史所。所以,万老师将我逐出历史所,这是我的乐意之处。虽然,我被改造的有些不高兴。但是,我还是开开心心地离开了北京。这样的生活才适应我,我才能找到生活的目标和开心的地方。为什么你不开心,因为没有生活过。如果生活过的话,这样的生活,应该是最为幸福和美满的了。

阅读这样的生活,其实就是一种努力的生活方式了。看到蔡东藩的作品,一直在想,他这么努力的写作,看得我都有些害怕了。为什么呢,主要还是他这种拼命的写作方式,很让我感动和惊诧。

在现实中,说不了真话,那么我就将真话写在网上。我不是主动地写作,而是被动的写作。在现实中,我很难将自己的想法,变成现实的行动。在网络上,我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性的文字,让自己的思考,变成现实的语言,虽然近乎于呓语,但是写作和说话本身就是需要勇气的。我要将自己的思考变成语言和文字。这是我的生活,也是我的生活方式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