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二十九篇与二十八天

因为不是闰年,所以今年二月只有二十八天。在这个月里,我却已经写了二十九篇博文。也许,这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爆发,也许这是对沉默的惩罚。

二十篇博文,意味着我已经做到一天一篇的写作数量。想想过去最为头疼的日记,发现自己现在的自己和过去真的非常不同了。也许,这是生活的必然,也许这是生活使然。

但是,我知道这一切并不是自然而然,而是一种生活压迫如此。我只能将自己堕入文字之中,让自己的思考变成文字。才能让自己可以更加安心,让自己变成一个可以投入进去的样子,这样才能忘记现实的一切不快。

我知道,这有些胡思乱想了。没有人能够完全将生命投入到写作之中,但是我知道自己能够放弃什么。

也许,写作就意味着放弃,放弃口头上的表达,选择文字的表达,这样能够更加安全和妥协。能够从最激烈的表达,变成相对温和的文字。只是,我对于生活的不满,是不是维持我文字写作的动力?

我将文字变成一个避难所,所有的一切都是表达的困境。我将困境从现实中,变成文字性的发泄。这样的文字,是不是穷而后工?我不知道,但是这种压抑和发泄,的确是集中表达最为直接的动力。

我已经将现实世界放弃了,所以只剩下虚拟的文字表达。我将自己的表达,从语言化为文字。将文字,从现实生活中的影响,转移到没有人看到的虚拟空间里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