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

关于经典

十三经已经购齐了,对于经典的阅读,就可以开始阅读了。我想这对于我来说,虽然我没有进行很好的阅读,但是已经将思路和研究方向定下来了。就是跟他们死磕一辈子。

这些书,其实看起来,虽然可能读过一次,却没有真正好好阅读。不熟悉的经典,怎么能够说已经了解了呢。因而,我希望能够将语言和经典联系起来。不仅仅是将文字和语言沟通,还要将语言和经典联系起来。这样的文字就是从经典中学习和交流。这样的心态才有助于我的阅读和思考——破除迷信,就必须实现。

我知道,这种想法看似幼稚,但是没有这样的经历,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想法。没有实际的阅读经验,是不能够作为研究的基础的。我在这里,就需要重新开始阅读,以经典作为阅读的主要的对象。而不是以,乱七八糟的文字,作为自己精力消耗的对象。这些文字,只能作为平常阅读后的消遣了。

这些文字的使用,本身就是一种情况,就是冲内在的阅读,变成一种相互的交流,从怀疑变成一种内在化的语言。这种表达,需要不断的磨练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