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星期二

痛苦的写作

我依旧会感觉到痛苦,虽然写作能够给我带来些许的缓解。但是,我感觉得痛苦,是来源于一种莫名奇妙的知识分子的呻吟声。也许这本身就是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。

空虚,是的,空虚。当面对图书的时候,总是在把心放到别处。很多工作,不去做。然后思考着,其它莫名其妙的大道理。为什么不是让自己更加快乐,而是让自己痛苦着。我不明白,也不清楚。

韩愈在写作的时候,也非常的痛苦。经常要写一些辩解性的文字。来解脱人们对他的误解。可是我,却不能不继续这样的痛苦,并将写作当成一种惯性。这种生活,其实挺可怕的。就如同阿萍给我说的,你已经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。在这个恶性循环中,找不到岸边,你不能休息,也不能找到目标。

也许正是这样的一种空虚之痛,才让我从写作中找到片刻的安宁。也许,正是这样的一种生活,我才能找到一种宁静祥和的心态。无论如何,我都需要找到一种生活方式,这种方式能够给我带来一种心理的平静和安宁。我喜欢这样的生活,我喜欢读书,我也喜欢写作。

无论如何都要将阅读写作,继续下去。我坚定的卫护这样的生活方式。无论如何,都要将写作和阅读作为我生命中最为重要的部分。写作阅读,我已经清楚了。我已经可以控制我自己的恐惧。我要让我自己的心和写作联系起来。找到我们生活的方向和目标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