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有一种写作叫做爆发

写作本身就是一种难以名状的事物,很多人写作并没有太多的目的,而写作本身就是目的。我看到这样的写作感到非常的不解。难道,写作本身也能作为目的的吗?

现在,我才了解,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快感。这种快感促使着你,不断地写作,不断地成为一种可能性。我喜爱这样的事情,我在努力写作的过程中,发现写作是自我支撑的。也就是说,没有人逼迫你,是你自己自愿在写作。因此,我喜欢这样的工作,因为写作本身就是自由的展现。

说了这么多,主要还是在于写作需要一种能量。原来以为是灵感,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。写作的动力与其说是灵感,不如说是习惯。写作的习惯一旦养成,写作本身就不成为问题。而写作本身就是一种习惯。这种习惯,让你对于写作产生一种能量,他让你写作起来感觉像是爆发。

爆发这个词,比较能够形容。他需要文字来喂养,心中写作这头猛兽。写作需要的就是这种能量。不管如何,你一定要坚持下去。不断将心中的所思所问,变成文字,诉诸笔端。因此,这样的一种心理,会将所有可以形成文字的一切,都会记录下来。我想这也是大多数的作者,所习以为常的。

我在博客中的写作,是为了用文字了来驯养这头猛兽。让他从 丛林中走出来,变成我的朋友,而不是敌人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