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风雨之后

暴风骤雨之后,是短暂的宁静。世界就是这样设定,没有持续性的雷霆怒火,也没有永久的和平安宁。在纷纷扰扰之中,时间又过了一年。

这个世界从喧嚣中停下来,之后便是刹那的彩虹。我喜欢说的是,生活总是会永恒,但是平静的生活是实实在在的,但其中免不了短暂的暴风骤雨,只是看在其中的人会将其看作是永恒的风雨,还是看作永恒的宁静了。

我喜欢这样的生活,也喜欢这样的宁静。在这里,我能得到的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生活方式。在这样的生活方式中,我会以生与死的焦灼为痛苦,也会因为人与人的矛盾而疯狂。

到底是人与人之间,产生的矛盾,造成了疯狂的开始。还是,美丽的春风,造就了人世间的宁静。

我本身是一个不安分的人,所以文字上的冲突,往往会带到现实生活之中,思考会影响到现实中的人与事。在这种情况下,冲突在所难免,生活还在继续。只是多了一些风雨,多了一些彩虹。

就像大多数夫妻一样,矛盾是人生中的调味品,如果完全一致的生活,会让你感觉到无趣。而频繁变动的生活,又会使人感到不安。大多数人在平静和争吵中度过一生,而幸福的人生有会是怎样的呢?我实在难以想象,但是冲突总会结束,骤雨总会停歇。在停歇之时,我写下了上述文字,以资纪念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