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在阅读与写作之间

我在北京失去了写作的能力,回到贵阳后,我又失去了阅读的能力。在失去了这两项能力之后,我不知道我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了。当然,我的生活其实很丰富多彩。至少,到现在我的购书量已经非常的庞大,但是我的生活却没有任何的起色。

就像佛经里的隐喻,在路上的牛车不走了,是应该打牛还是应该打车。如何是应该打车的话,我现在的生活环境已经非常的优越,如果是说是要打牛的话。这个就是我的问题了,我应该如何努力。我应该如何阅读和写作。

其实,在离开学校之后,一向自由散漫的我,其实已经失去了学校中必然的生活方式,而走向了自由的生活方式。虽然说自由是我追求的目标,但是在自由中生活,是不是那么的幸福,我就不知道了。

在实际生活中,由于失去了生活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。所以,我的生活结构和工作的重心,都失去了应有的特色。我应该不断重新定义我的生活目标和生活方式,否则就会被生命的洪流裹挟而走。说真的,这真的不是我的生活方向。

另一方面,我的生命其实应该更加精彩,没有人束缚着我的生命,而我的生命应该更加具有意义和色彩才对。我应该将丰富的生命和色彩,带给我的家人和学生,更多的快乐,而不是愁云。

因此,我的阅读是我的快乐所在,我将我的阅读,给我的生命带来更多的快乐,而用文字将其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和伙伴。用生命分享的方式,带给朋友们更多的快乐和笑声。

阅读是快乐的,写作是快乐的,生活也是快乐的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