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6日星期日

关于写作

我必须承认写作对于我很重要,这已经并不是什么表态了,而是一个真实。我缺乏写作的训练,虽然万老师很早就指出了这一点。但是我并没有重视,而在三年之后我还要继续进行补课,尽量弥补我在写作方面的缺陷。

当然,这也并不是一个绝对的过程。这点上,我曾经对自己的文字很自信,而事实上,没有训练而仅凭文字本身,是很难在这个世界上立足的。但是,仅仅凭借现有的文字,是不足以表达和表现我自己的思考。

因此,对于文字和写作本身,我就需要不断深入了解写作和进行写作训练。在这点上,我缺乏写作的勇气,否则我应该在墙内进行写作。但是,我决定在外部写作,主要还是在外部空间,给我自由思考的空间和余地。我能够自由的进行表达,和进行文字方面的训练。

在文字表达上,这种缺陷,让我非常的苦恼,这种苦恼已经对于我的生后产生了及其负面的影响。我要克服写作的勇气问题,这个问题已经得到相当的改善。而进一步的写作训练,还将进一步进行。

在克服了写作心理障碍之后,我将训练的是写作修辞训练。这个训练在于我阅读之后,对于文章内容的表达和记录,这种训练看似枯燥,但是却绝对有效。至少能解决我现在存在的文词和语句之间的联系障碍。

写作和思考之间,那个能给我带了更进一步的乐趣,我始终难以确定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我不在害怕写作本身了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