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日星期二

短暂的开启和封闭

短短的一刹那,我以为已经解禁,但是这只是一刹那的错觉。墙还没有倒,封锁还在继续。因此,我的写作还需要继续,思考能不能穿墙而过。

在写作和阅读的过程中,我总是在想,为何人们总喜欢不被遮掩,而是厌恶被阻止。喜欢拼图的朋友,总是会面对缺憾感。这种感觉让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熟悉的世界。只是,对于我而言,我更加喜欢的是赤裸的思考,和安全的生活。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生存方式,会不会给我带来困扰。

我不知道,至少短暂的开放已经让我感觉到欣喜非常,而永恒的封锁又会让我感觉到放心。这是怎样一种矛盾的快乐啊!我喜欢在墙外涂鸦,而在墙内装作顺民,而思考却不允许我停止写作。因此,这种双重的生活方式,让我感觉到的不仅仅是一种生存的乐趣,还让我知道了生命的存在的缺憾。

看着满满的书墙,让我感觉到的是写作的恐惧。为何他们能够无拘无束的写作,而我却要面对重重的恐惧。为何,思考要面对自我的审查?我为何缺乏面对自己的勇气和写作的动力。这一切都在伟大的墙面前,让我不断地反思自己。是什么保护了我,是什么封锁了我。是什么捆绑住了你的思考,是什么丰富了你的写作勇气。

我想这一切都是难以言喻的,只是我无法不思考这个命运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