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

打字机

电脑有很多的用处,但对于我最为有用的莫过于打字机。我甚至想要将其变成我的专属打字机。在这个打字机上,我开始写作生涯。在这个时候,写作就像一种生活,他能满足我的表达的需求。看样子,当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得时候,打字机是必备的工具。

原来在我看《危情十日》时,作家不停的将文字通过打字机变成书稿,而在电影的结束的时候,打字机也变成了唯一的防身工具。打字机的功能何其的多啊。

我在文章中喜欢,用很多的文字,来表达简单的想法,但是没有文字的工具,就是一个特别难以忍受的过程。我挺喜欢这样的文字,这样会让我感觉到文字的可贵之处。在这点上,我挺喜欢这台电脑的手感,让我感觉到写作是如此的容易。这也是一个好的打字机所能带来的好处。我想这是重要的,也是必要的。没有一个好的表达工具,就没有很好的文字表达的能力。

我在这里的文字表达,都是在这一个打字机上的表达。而表达的对象,不再是稿纸,而是变成了文档,通过网络进行发表,虽然这些发表不能和正式的铅字相比,但是这样的文字就成为了一个公共表达的场所。甚至这样的表达,比印成铅字还容易得到人们的回应。这样的文字,其实是我追求的目标。我也非常喜欢这样的表达。看样子,缺乏写作训练的我,在长时间不写作不表达的情况下,仍然会缩水。因此,写作这样的一个事情,必须变成我的生活习惯和方式。

打字机很好,稿纸很好,电脑很好,最不好的就是我不善于写作的习惯。我喜欢这样的写作,这样的生活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