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喜爱写作

这种写作方式,让我感觉到写作本身就是一种乐趣。这样的乐趣,只有在其中的人才能感觉到。我想,阅读本身的乐趣也是如此。只是,我非常纠结在阅读和写作之间的差异之上。

但是,写作表达的快感,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触。这种感触让人无法忘怀。我想写作本身就是一种生活的存在。而不是仅仅作为阅读的表达。因此,我将写作独立出来。成为生活的一部分。也许,我这是矫枉过正。但是,从细节上说,我还是倾向于写作本身是需要训练,而不是仅仅作为一种表达。

什么叫做训练,其实熟悉他,跟他交流,用文字交流,就是训练。没有人能够在空想中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水平。而我现在正在与稿纸斗争,我正在空虚斗争,我在表达,我在思考,这样都就可以了。

源于写作的压力,而形成了写作的习惯。这样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。我喜欢主动出击,虽然我很讨厌被动的写作生活,但到了我开始独立生活的时候,我应该主动出击,将写作变成一种生活的惯性,写作是充满乐趣和快乐的事情,而不是让人烦恼和不安的。

写到这里,是否有种强说还休的感觉。其实我不善于表达,但是不善于并不等于我不去表达。不好,并不代表着不去做。反正,只要开始就比不做要好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