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永恒的交流

世界会改变,生活会改变。因此,朋友也在不断的改变。在这个改变了的世界和生活里,人们永远都在漂流在世界,一切都缺乏永恒的实在感。

人与人的交流,在熟悉的朋友之间存在,而在一个日益流动的现代世界里,交流还能存活多久?在网络上,任何人都是蒙面,而这种蒙面与交流,之间能够有什么可以持续的可能?

我被限制人与人的交流,在网络上,在现实中,我不敢跟人交流,我回避跟人交流,所以我失去了公共的空间。她要将我的空间全部剥夺。因此,我的空间只有虚拟的虚空。

所有的人,都需要交流,只是形式上有所不同。当我失去了真实的交流空间之后,我只能拟造一个虚拟的交流空间。在这里,我可以无拘无束的交流。

也许,这才是永恒的交流方式——写作。你将无法向现实世界交流的语言,通过文字记录下来。通过稿纸的倾诉,来慰藉寂寞的心灵。这是无奈的选择,也是人永恒的交流方式。

选择写作,是人无奈中的选择。如果,世界上存在着某种无限交流的可能的话,那么写作也许可能就会消失。但是从现在这种请款来看,写作将持续下去。也许写作的工具会变化,但是写作的形式并不会消失——因为寂寞,所以写作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