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写作与自信

       对于写作而言,我已经谈了足够多了。就这个主题我而要想说,因为没有写作,所以缺乏写作的信心。但是我知道自己并非缺乏语言的能力,我可以通过阅读思考进行写作,但是我面对空白纸上时候却头脑空白。一边阅读一边思考一边写作,难道这不是我的未来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 某种意义上说,我的工作缺乏细致耐心去。或许是缺乏写作了训练,缺乏写作的经验。但是我知道,虽然我可以不断地去模仿,但是如果形成自己的文字,我却没有认真思考过。这是我的缺陷,我的信心缺失的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 尽管如此,我看到很多文章,我看过很多的文本。应该有更多的思考才对,却不知道为什么头脑空空如也。如果我能掌握整个写作的方法和门径的话,就可以更多地去努力思考写作了。但是就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地摸索和努力,如何形成自己的文章和文字,我需要进一步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 面对文本,不就像面对万老师和张老师一样,有很多想法霎时间变成空白。也许,这就是我的困惑所在。我面对文本,就不能像面对学生一样轻松,不能自如地将自己的思考说出来。假如我能像面对学生一样,轻松地将自己的思考表达出来。那我就很容易将自己的思考变成文章。这是多么让人期盼的事情,我却不能轻松自如地做出来。

       因此,我很愤怒,狠抓狂,不知道该如何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。我智能努力地想啊想啊,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出来。我可以轻松地对很多朋友表达自己的想法,但却无法轻松地用文字表达出来。如何迈过这一关,这是我需要进一步努力的地方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