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日星期二

言寡尤,行寡悔

敏于事而慎于言,努力去做事情,而不是去思考什么是对还是错。人在行动过程之中自然会寻找到自己应有的判断。除此之外,还应该做的是不要让自己后悔。这是非常重要,因为一辈子都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,就最终找不到自己应该走的路。

       因此,应该找到自己合适的路。这条路上少说话多做事,心无旁骛 ,这样才能做得更好。我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世界,这表现在我对每天的生活中我是什么样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 认真分析下来,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我想要的。有太多书籍需要阅读,有太多的文章需要写作。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入手。昨天晚上的想法非常好,去读自己喜欢的书,把读书时产生的想法记录下来。这种生活不就是我所追求的吗?这样的生活我才不会后悔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