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面对自己

       就像很多年前一样,自己并不知道在电脑上如何写作。至今为止,我一直没有习惯在电脑上写作。看到很多朋友,在电脑上很轻松地去编写故事。我却没有这样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 很多年前,我的哥哥就让我去开始写作。但是我始终没有听进去,认为写作始终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。直至今日,我依旧不会写作。好像这是一件天大的难事。看到妻子帮我写作的样子,我不禁羞愧难当。如果我能写一手好文章那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 我一直以为写文章是一件非常轻松地事情,但是笔到了我的手里却万分沉重。看到我的学生写了400,000字的小说,我却没有能够写出相等的文字,我如何能作为一个好老师呢?

       面对种种质疑,我只有不断地去训练自己,让自己熟悉文字,熟悉写作的规则,不断面对文本,面对自己的文字,才能克服心中的缺陷。这对于我来说,好像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但是我努力去做,相信一定能够做好。如果能够做好的话,这将帮助我克服心中的缺憾。

       文章至此,我想告一段落了。虽然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,但是我心中的块垒却逐渐消失。相信通过这样的写作,我可以不断逐渐完善自己的思考,形成新的文字。当我不断地用文字来表达我自己的思考的时候,也许我就可以真正面对自己心中的思考了。当我不再惧怕写作,到那个时候写作也许刚刚开始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