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

创造性的生命

在这个社会中,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创造性的生命,更多的人选择的是 接受,因而被社会所左右的人恰恰是世界最多的人。而我自己在选择生活的时候,就发现了这个问题的所在,因而选择了自由的生命——创造性的生活。

这对于很多人来说,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,很多人对于生命来说就是一个延续性的需要,而不需要动太多的脑筋。因而生命中工作就变成了一种动态的变迁。我对于生命的历程而言,就是运用自己的智慧,将生命变成一种快乐的生活。

在创造自己世界的过程中,我发现生命就来源于某种塑造,而这种塑造其实非常的痛苦和快乐,他建立了某种可能性,也就消解了某种确定性。在生活中,很多人选择确定性的生活,因而他的路径是非常明确的,而对于我来说,却不是这么简单。更多的生活来源于自己对于生活的探求,因而具有很大的自由性。

在运用创造性的生命的过程中,我找到了某种快乐的需求,他不同于生命的本质,就在于自由是一种感觉,他对于未来生命拥有决定权,而这种决定权却又不同于固定的某种认知,而是来源于自己对于生命的确认——自由的确认。这很快乐,却无法避免与世俗价值的碰撞,而大学里的自由空气为了这个生命提供了可能性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