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

最后的写作

看到满书房的书,我想最为重要的不是成果,而是将其转化成为一个资源,自己的资料库。既是自己的丰富积累,也是能够真正取用的财富。现在这些书,还仍旧是我自己的矿藏,还不是真正可以取用的部分,因此我想最为重要的是让自己变成一个阅读性的人,学习性的人,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和思考层面上。

对于我来说,写作就是对于思考的总结和认真的反思,而现在的我却无法拥有这样的能力。而我现在最为重要的就是让自己成为一个认认真真阅读的人,因而在这个角度上说我还有很多的可以做的空间。比如,在这个道路上,我要做的事,就是整理古籍,对古籍进行评述,而在评述的过程中既能学习,又能学习文字写作。让这样的工作能够顺利地维持下去,就是我应该继续做的工作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