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

大而无当

在北京我学会了做细致工作的重要性,但是大而无当的毛病并没有由此消失,反而是越演越烈。这些大的词眼对于我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,我也越来越讨厌那种绣花针的工作。这对于我来说,就是一份工作,我要将自己的身心完全投入进去,还是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?

对于我来说,正经的工作就是进行文章的书写和阅读,而现在的我却在进行着某种难以言语的工作,这个工作让我找不到自己的洗好,却无法表达自己的工作。在贵阳,我发现自己无法顺利地去说大话,而看到别人说大话的时候,却又怀着与万老师同样的不屑的心情。这就是一个矛盾的人的表现。

在某种意义上讲,我决定自己不再用负面的态度对待这种生活,别人的肯定与否,跟我并没有绝对的关系。而我这样的道路,恰恰是自己走出来的。难道我要听别人的语言,而改变自己的走过的道路吗?说真的,这些问题对于我来说,其实很简单。用文字来展现自己的思考,而用行动来证明评论的荒谬。

当自己缺乏自信的时候,才开始了某种谬论,或者将这种托词变成了自己的口实。我现在需要做首先就是建立自己的自信,而建立自信的方法就在于自己对于文字和事业的信心。这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,或者说是非常的必要。而我的工作就在于对于整个阅读经验的梳理和表达。

在这个过程中,自然能找到我自己的道路所在,而这就是我需要做的工作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