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

关于自由意志

这对于我来说,是一件羞辱。一而再的羞辱,让人感觉到非常的不快。我知道你对于我的想法,在整个工作期间,如果说不努力,就意味着我在自欺欺人。我凭心自问,还在努力工作,虽然成绩一般,但是可以说我自己仍旧尽了最大的努力。

但是,很多时候,如果以最高标准去衡量一个人的话,那就是求全责备。事实上,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完全做得很好,但是尽管如此,我还是尽可能地去完成。

以最优的标准去衡量年轻人,那么挫折感肯定会伴随着他们。但是未来并不是失败的,就意味着我们并不会因为别人的看法,而停下自己的脚步。至少我是如此。老先生有着他自己的信条,但是我知道这些事情并不是我一个人可以承担的。

因此,很多事情应该提前做好,而不是责备别人,当自己开始愤怒的时候,要问自己是否已经将准备工作做好了。对于我而言,这些事情似乎还有完善的可能性。在我的工作中,我还在寻找更加优异的突破口。这是我要做的事情,但是我知道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。

在这里,张老师已经将很多事情责备给我,那么我应该一如既往的去工作,而不是去抱怨。我知道他给与我的并不是一两件事就可以报答的。很多事情看似委屈,但是该做还是要去做,不论结果只论心地。

在我看来,很多事情我太执着与表面的功夫,但是从来没有看到实施背后的真相。事实上,张老师只是把我当成一个发泄的对象,这点上张老师并没有错误。错了就是错了,下次改正就好。如果因此而迁怒贰过,那么我就应该检讨自己了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