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星期三

努力写作

这个命题其实去年我已经进行过讨论,但是由于后半年回家,对于写作这个命题以及训练有所放松,造成现在的手,已经无法顺畅地进行表达。

实际上,今后的工作对于文字的要求要更加严格,而缺乏文字训练的我,还不知如何面对今后繁重的文字工作。因此,回复日常的文字训练,以及日志写作是当务之急。我不能放弃这样的写作训练。

对此,我必须承认现在的写作水平,必须在认真踏实的写作训练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。而最实际的一步,就是语言表达通顺上。实际上,我的思考已经完全满足写作的需要,但是最麻烦的是我的文字并不能很好的达到思想表达的程度,很多时候会因为文字,产生对于思考的误读。我想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。

当然,这些问题,只是我现在跛脚的冰山一角,但是我想在不断的文字训练中,不断提高自己的表达水准,以及在不断地文字写作过程中,完成我对于诸多问题的思考。我的导师曾经说过,单纯的思考是不定型的产品,只有真正成为文字后,才是真正的结晶。只有在文字表达的基础上,才有更为稳定的思考与批评。这对于正在成熟的我有莫大的好处。

我曾经走过许多的弯路,到现在我需要不断地通过文字表达和训练,来完成我过去的失误之处。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,这个过程是痛苦和漫长的,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。希望自己能够真正解决自己的问题,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。也许这就是我一直盼望和期待的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