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星期三

一曝十寒

很多年前,父亲就曾经用过这个成语来鞭策过我。说真的,这个词汇使我想起了许多往事,也代表了许多的今事。

曾经下过不少次的决心,要自己减肥,跑步和其他许多的锻炼,在信心充满的时候,总觉得这些事情是件手到擒来。而这个时候,父亲难免冷眼旁观地说句,一曝十寒。不服气的我,在不久后发现竟被他说中了。

当然,这样的故事还可以放到现在,在不久前我的博士论文写作曾经有过一段不顾日夜的时期。而在不久之后,就又陷入了长期停顿不前的地步。

当然讲这些故事,并不是目的,主要还是在引述对自己的决心,以及耐心的反思。我不得不承认,包括在博客写作在内。我至今还没有什么坚持下来的工作。因此,在这篇文字中,我想表达我自己对于写作的决心,以及对于以往工作的歉意。希望自己能够走出低谷,能够开始甚至于完成自己的理想。这一切都需要从最基本的工作开始。比如说写作,比如说减肥。

这些日子里,在看到网络上诸多的垃圾文字,心中总是有种莫名的愤慨,希望自己能够把自己的想法真正表达出来。而不是整日在网上浏览这些千篇一律的垃圾文字。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够,在不断的写作过程中,改掉这中一曝十寒的毛病,千里之行始于足下,因此从写日志这个小地方入手,开始我的绝地大反攻。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下决心,而不是再一次的失言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