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4日星期四

才难

如果说语言是一个人的交流工具,但是我总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使对方能够理解自己的思想。当然,这肯定有我自己的原因,毕竟像我这样的人,更加喜欢独自思考。但是,更重要的是我选择了一条别人不肯去走的道路。

但是,我明白自己缺乏什么,缺乏才能,不光是学习能力,还有写作的能力。实际上,我除了一颗心之外。其它的,都是运气。而大多数人缺乏我这样的运气罢了。许多有才能的人,没有我这样的机遇,所以没有走到我这样的地步。

在外人看来,我的确是很笨,实在没有什么才能,但是我自己却知道我的不同。与大多数人的不同。因为,我根本和大多数人的判定标准不一样。所以,选择不同,结果自然不同。但是,更重要的是,才能这东西,我感觉并不是选择就可以获得的,更重要是才分。写作的才分,智慧和能力。

我有很多的机会,但是又有多少次能把握住呢?我怀疑自己是否能把握的住。因此,我希望能至少能够把握住自己,在没有机会的时候,磨练自己的才干,到有机会的时候才不会觉得才难。我过去的许多机会,就是因为自己没有相应的才干,需要借助别人的帮助,所以才一再失去把握住命运的能力。到现在,我明白了这点应该不算晚,所以我要现在努力,才难说明我还要在此提高。才难,是别人的事,不是我的事。我要努力解决才难的问题,不让这件事困扰我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