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

写作是种勇气

写作需要勇气,把自己的一部分暴露出来,放到公众的眼前,有刀子也有烈火,有很多人因之而丧命,也有人因之而获罪。我不知道需要怎样的勇气,才能提起笔来,开始我今天的对话。

文字是用来沟通,自己与自己也许要沟通,文字成为一个他者,在自我的沟通过程中,形成给为有逻辑的文章。这是自我写作的一个重要目的,本身而言语言的思考功能,必须有升华的空间,而语言一旦失去交流对象,思维就会迟钝甚至停滞。因此,将语言思维模式转化成为文字思维,这需要一个过程和勇气。

过去一段时间,我一直缺乏对于文字的信心与勇气,恐惧写作、恐惧论文。对于文字的恐惧,本身就是对于我的一个莫大讽刺。缺乏对于文字沟通的勇气,怎么才能走出自己的藩篱呢?我喜欢文字,喜欢各式各样的写作,更喜欢沟通。因此,我不想因为心里的障碍,而失去了对于周围世界的勇气,用文字打开人与人、人与文本之间的障碍,我想是当下应该努力去做的。

现在,我的文字已经开始可以成为工作文字了,思考也开始慢慢热起来,这是正是写作的好时候,开始工作开始努力应该还不算晚。我现在,不管勇气不管信心,只要埋头工作和努力写作了。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所期盼和希冀的吗?那就努力吧,为了自己这个目标好好努力,大踏步的往前走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