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5日星期五

编辑与作者

在这里,我想先澄清一个问题,这里的编辑和作者是一个人。正如许多网站设立了时评专栏,但是我们知道这些专栏并不是这些作家为网站写作的,而是网站进行的摘抄编辑。如果一个人想要完成这两项工作,那会不会是一件困难的事呢?

答案是否定的,毕竟现在申请一个博客所需要的时间并不多,而对于大多数博客来说,想要成全他的更新率,光靠写是不够的。因此,腾讯就把转载置入他的空间之中,一打开博客鲜亮的转字映入眼帘。我必须说,腾讯很知道作者们的心态。

这些对于我来说,并没有太多的影响,我需要转载文章作为我的资料库,很多文章都需要备份,因此专门设立一个博客作为文章库。这看起来有些奢侈,但是我还是做了。

编辑文章意味着你能看到更多的信息,而不是处在信息孤岛上。而实际上,很多文章就是在阅读过程中产生的。因此,阅读文献和阅读资讯是有异曲同工之妙。我想这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件艰苦的事,但对于我这样的集训写手却是必要的。

我想大多数的编辑文笔都还可以,可是我自己却很难想像自己的文笔什么时候才会有一个基本的提高。希望能够快点,希望能够好点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