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

有秩序的生活

刚上大学的时候,觉得读书易,而买书难,现今是买书易,而读书难。大学云,之所先后,则近道矣!问题就在于,买书可以不分先后,但读书则不可以,什么书要先读,什么书要后读,什么书可以不读,这都需要考虑。当我能够很好地安排我的生活时,我的生活自然就上了轨道。

但问题在于,我对于自己当下的生活,是否有清楚的了解,什么是重要但不紧急,什么是紧急但不重要,什么是既紧急又重要,什么是既不紧急也不重要。

紧急

不紧急

紧急

不紧急

重要

重要

不重要

不重要

通过表格的形式,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安排好。我自己已经知道,克服自己的懒惰,让自己动起来,才是解决我自己内心惶恐最好的方法。同样,我自己也需要一套规程,让自己不再茫然无措。

其实周围有不少生活安排的工具和方法,在中学的时候,这种学习法那种学习技巧,本身就是指对于生活与学习作出安排的方法。现在,也不过拾起旧式的家什,重新做一个勤勤恳恳的人。

事情就摆在眼前,胡乱地摆也可做事,清楚条理也可以做事,看人的喜好了。我可以尝试着,有安排地生活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