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日星期三

交流的乐趣

我在读书读久了,就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,就是飘飘欲仙了,但是后来才发现这才是真正的意淫。就像大多数意淫小说一样,好像所有的专业只要学个一年半载就可以经世济民一样。

真正当我们做事的时候,我们才发现这样纯粹是扯淡,书呆子根本就是祸国殃民。但是为什么所有的书本和小说中都充斥着这样的意淫故事呢?

我想大概有几点,最重要的是一个做梦的人不要紧,关键的是周围的环境让你不做梦都不行,到处弥漫着一股子所谓的“启蒙”可乐的味道,到处都挥发着高人一等的酸臭。越是所谓的好学校,这股子混杂的臭味越是难闻。毕竟学校里的老师,也是这种酸臭熏染出来的,所以没有抵抗力的学生也自然会把这种气味,当成独有的特色。

这当然不是最糟糕的,在学校里高高再上,实际上又毫无实际的能力,等到快毕业的时候,感觉上好像是在接受审判日。再在社会上碰碰壁,立刻就会变成干啥啥不行,玩世不恭的犬儒。不但劝告年轻人读书无用,我就是例子。还嘲讽理想主义,我也曾经是理想主义,结果就是明摆着。

我必须承认,当我走出书斋的那一刹那,身体的酸臭我自己都能闻得到。谁能将吃饭当成媚俗呢?有些人,那些不食人间烟火的腐儒可以,他们可以肆意的谩骂,说什么社会失去了理想。也不想想,学生们可以为了理想而不吃饭嘛,反过来你可以放下身段到社会上逛逛,找找工作,抛开名校教授的外衣,剩下的又是多么渺小的东西啊!

交流,在和大多数年轻人交流过程中,我相信了受到毒害的是老年人,那些深受狼奶毒害的老年人,还在挥发这曾经深入他们骨髓的酸臭和无知。我自己会成为怎样的人,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回不到久入鲍鱼之肆不闻其臭的境界了,我深深厌恶着这样或那样的无知和无耻。做些能够换来饭吃的工作,并不可耻,可耻的是身居高位,但骂学生们无理想的上大人孔乙己们!今天是你们的生日,万寿啊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