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星期五

王者归来

我回来了,就像我没有离去。我知道可以找回,我自己的勇气,重新面对世界。在浩繁的学生生涯中,我已经厌倦了周而复始的生活,厌倦了老师的白眼,逃离了原来的学生生活半年。我选择了工作,来逃离我不喜欢的学业生活。很多朋友不解,劝我回来。我没有听从,因为我知道那是什么!

我回来了,因为我找到了回家的钥匙,没人能阻拦我做我喜欢的事情了。因为我喜欢读书,因为我喜欢写作,因为我能够找到我人生新的起点了。因此我回来了,我回到了原来的生活,只是我不再是被人摆布的木偶,也不再是无所事事的人生,我找到了新的方向和动力——过自己喜欢的生活,承担起生活的勇气,不再逃避,勇敢向前。

对于很多人来说,有些不解,为何我原来不能够这样呢?因为北京的生活,让我感觉到绝望,没有任何的希望,没有任何的热量,甚至是生活的勇气也消失了。原因有很多,最重要的是人,这里没有人,只有生活的奴隶,欲望的陷阱,生活的重压,残酷的精神虐待。种种生活,都使我失去了留下来的兴趣。生活需要继续,但动力早已消失。

关键的问题在于,我没有放弃,重新试着找出生活的另一面,我发现了在原来生活看不到的一面,这个世界不是黑白的单调世界,还有很多的生活空间。有勇气的人总在寻找新的草场,而只有懒惰的人才会失去生存的空间。因此,我选择重新审视我的生活,发现生活豁然开朗,过去的压抑,是生命的扭曲,而不是生命的真相。我选择正视他,而不是逃避他。这就是我现在回来的原因,我不再是生命的奴隶,我是生活的主人,我是生活的王者!

我回来了,我站在这里,我征服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