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

再度加负

在开完工资后,便抑制不住内心对于书籍的渴望,到各个书店扫书,大包小包地扛回来不少。心中的喜悦和压力,一同增加了不少。当我看到每一本喜欢的著作,心中掩饰不住地欣喜,而每增加一本没有看过的书,就意味着我的阅读欠债又增加了不少。

我不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有多少,但是我看到买书如山倒,读书如抽丝的豆瓣群后,想象我这样欠债的人,还真是很多啊!我现在已经不能像过去囫囵吞枣一样地读书了,需要更加用心地读书,了解文字背后的意蕴。这就意味着,我还债的时间,要大大延长了。

不过,我想过去那种浑沦吞枣似的读书,也应该停下来进行改变了。我通过仔细认真的阅读和不断地写作,应该跟我过去浑沦吞枣方式告别,开始我生命的第二个阶段。这个阶段是读书的负担加重了,还要增加写作的负担,我的读书生活已经开始转向边阅读边写作的生命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,我应该以更大的努力和认真完成生命最重要的十年。

我和大多数人,选择的道路不一样的是,我充分了解,这条道路需要什么,我现在应该做什么,这恰恰就是我现在脚下的道路。我虽然鼓励很多人走这条道路,但我也明白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信心,做到我想的这一点,这也是我和大多数人所不一样的地方。希望今后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,这条道路已经不是那么的让人兴奋不已,而是需要更加的努力和更加的勤奋,这个道路我想我自己正在用行动进行了解,承担的责任和得到的喜悦也许并不等价,但是读书生涯的快乐,岂是辛勤所能遮掩的住的。希望我不被这种生活所压倒,而是充分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,向我的目标前进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