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

写作的感觉

        因为对于文字的不满,我开始了新的探险。寻找新的海岛,我是自由的海盗。文字是相同的,但是由于不同的排列,便形成了不同的文章。我的文字也是冒险,冒险把文字写出来。出口成祸的危险,似乎从未消失过,文字狱的阴影,从未离开过这片大地。我的文字是冒险,我的文字是需要思考。如何思考写出、写好,这才是我思考的。

        文字也许本来不应该考虑读者是否有感觉,否则会被认为是谄媚。但是,文字狱之后的作者,大都知道文字本身无罪,但是文字的写作能够免罪,只要你学会隐晦的、或者隐喻的写作。但是对于刚开始写作的初哥而言,这也仅仅不过是知道而已。该如何写作,这具体的写作。我想对于我而言还是一个富于挑战的学习过程。
        文字如何才能富于挑战性的魅力的,我过去想过答案 ,文字来源于人,当人富于挑战性的时候,文字就有魅力了。这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,文字不经过琢磨,就不可能拥有钻石般的光彩。我现在明白了,不想再说但是了,想说的是享受文字带来的魅力吧,不管我写成什么样子,我一定要写出好的文字。
        口水般的文字也不是我的选择,虽然在数量上这种文字一直充斥在我的周围,但是我已经下决心不受这样文字的影响,开始锻炼我的文章。好了我也不在这里口水了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