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星期三

驻留

        为什么不是停留呢?没人知道,世界上曾经有人和我同样在思考这个问题。驻足在时间的这一刻,就告诉我,我其实已经在改变,没有能停下来。驻足,与停留之间,我选择哪个坚决而又不可能的选项,就是把我自己钉在那里。

        匆匆而过的时间,总是在不断地嘲笑我的幼稚。你怎么可能改变这个上帝创造的规则呢?我笑笑不语,只是驻足。我知道这个世界是由可能与不可能所共同支配的,而我选择了那个否定的答案。没有人会,或者选择停留的人,只是好奇,但是我却坚信驻足是属于我的渺小天空。
选择也许是错误,但是上帝的惩罚却不曾降到我的头上来,世界的规则也不曾因为我的驻足而发生丝毫的改变。也许驻足改变的只是我,和我那义无反顾的抉择。
        驻足意味着时间的流逝与空间的固定。我在时间与空间中选择了空间,其实就是把握空间来掌握时间。这就是驻留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