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星期三

生与死之间

         方生方死,无生无死。我一直都不否认我们和死人生活在一起。至少,我很少看活着的人都书,或者根本不知道作者的生与死。但是,这些作者这些留下的语句,却和我们如影随形,我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我不在了,也许他们还将在这个世界上徘徊。死了的这些作者,他们真的死了吗?为什么我能听到他们的冷笑,他们在看着什么?

        也许我不能理解他们的世界,就如同他们并不能直接闯入我们的世界一样。但是,这样的悖论就是,我们不曾闯入他们的世界里,而他们却不断化身为我们世界中的你和我,在这个奇妙的世界里游荡。我甚至于相信,当我和他们相遇那一刹那就能辨认出来,而他们却还不知觉。
         空气中凝结出了奇妙的声音,就好行我在自言自语,是谁告诉我这一切,是谁想要诉说这一切。无人,根本就没有。本来嘛,他们连自己的灰烬都找不到了,还怎么会现身呢?不能现身的话,在这个世界里,搅乱这个世界一切都不就是这些不安分的死人吗?他们煽动人的灵魂,让他们的灵魂口渴,身体里装满了欲望,如果不是长久失去身体的人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智慧,如果不是这么贪婪的话,怎么又会贪图这个世界的种种享受。这不是生命的智慧,这属于死人的贪婪。我想所有的人都会受到死人的诱惑,你知道他们还有个别名叫做魔鬼。世界上向魔鬼祈福的人还少吗,出卖自己鲜活灵魂的人还少吗?这个世界早已经充满着死尸的腐臭,生命的活力快要被这些可耻的亡灵吸干。生命,在世界的祭坛上,向死亡献祭着鲜活的灵魂,生命可耻的活着,幸福的活着,活的那么的开心,那么多灿烂,那么多肆无忌惮。生的美好,还有人记得吗?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