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

蜕变的过程

       我必须承认,对于文字我是陌生的。对于下笔写文章,我也是陌生的。所以,我想下定决心,要写文章,无论写成什么样子的。

       其实我早下过同样的决心,发现写文章本身不难,但是写好文章却真是很难。对于现在的困难,我其实也预计过,但是身在其中的时候,才发现我可能估计的还是很乐观。或者我可能对自己的误判,导致现在我的进退两难。曾国藩说过进亦速退亦速的感觉。当你想做一件事的时候,开始很快,但是当热情消退后,那么放弃的也很快。但是,我不想在这个三十岁的关键时刻里,我不想就这样放弃,现在每一次放弃,就对自己是一次谋杀。我想我的目的不在于别的,我只想努力完成一次证明,不仅仅是对于论文这方面,而且是对于现实中的积极工作。这涉及到到工作伦理的事情,我想我就是这样一个尝试着去努力的人,不想作为一个被放在温室里的。我想这几年我有这样的倾向。我应该把自己的心态调低,把自己的精神状态调整上来。努力去实现我自己对自己定下的要求。不再怨天尤人,开始学会在自己的身上寻找问题的解决途径。这可能是我有可能成长的机会。我想每一次的蜕变都是需要学会忍受痛苦。自由飞翔的起点,是在于痛苦的蜕变。努力吧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