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

工作一周总结

        以前也不是没有工作过,但是很难突破出学校的圈子,最多不过是去电大兼课。也可以说我的读书圈子很大,但是生活工作的圈子很小。其实某种程度上,这种限制是始终存在的。我自以为可以通过跳出专业读书,使自己能够拥有超越眼前的能力。的确我在非专业读书上,收益非浅。但是在另一方面却仍然停留在文字的圈子的现状,并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。也就是我这么多年认识世界的方式,是通过间接的文字完成的。

        这使我一度自信,也极度失落。在自己的世界里充当老大,这不过是善于意淫的人的常态。而事实上,我不过是这样一个自我膨胀,但又怯于面对现实的可怜虫罢了。我想这才是我这一个星期的最大收获。从书斋里走出来,无论周围的环境如何的恶劣,但是这个世界仍是真实的存在,不用在自我的世界里勃起,却又在现实中阳痿。这其实是中国所有知识分子的劣根性的原因。没有人从一开始就是上等人,所有的人如果是凭借机遇的话,那他就只能被命运所掌控。
       本周我又坐在同样的位置上,这就是说我又能够接着工作了,这对于我这样的快枪手来说,这是一个不小的进步。而且从上周的表现来看,我大体上还是满意的,毕竟我并没有表演得怎么出格,基本上是中平的水准。而且似乎,在跟人打交道的过程中,脑子也开始运转开了。我想思考就是一种运用语言进行试验的过程,而放弃语言就等于放弃思考。我从书斋里走出来,在于人的交往中,才能继续努力地进行思考。这是我上周的思想汇报,对象是我自己,汇报人也是我自己,满意吗,再想想看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