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

生活的惯性

        当生活开始出现程式化时,那我们结束这种生活的时候,就别需格外用心了。例如,当我发新闻上瘾的时候,即便我知道这已经总够了。可是我依然会继续浏览新闻,下意识地重复过去的生活。

        我想我的生活需要有些变化,在紧张忙碌的适应性生活后,需要继续改变。我的工作在适应后其实并不是很忙,所以我也抓紧时间去做我要干的事情。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,当然这很重要,但是我希望这仅仅是我能力中的一部分,而不是全部。我要积极的生活的原因,是由于我希望改变的目的。就是说,希望通过进入工作,带动起我的激情,来完成我自己的工作。这就是说工作是我的过程,写作是我的目的。所以,我需要更加紧张起来继续工作。
        武哥很多天没有在网上见到了,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被我刺激的,去努力写作了。连题目都给我了,估计文章也都快了。所以我也要加紧写作计划了,否则我又变回了只说不做的,那就惹人耻笑了。
       我最近在看了一下老先生们的文章,其实私下觉得钱穆先生的文字最有力量,不急不火但是文字中有力量。只让人读的热血沸腾,这不是由于他的亢奋,而是他老先生文章中的温情和努力,让人感动。这样的文字也许才是我学习的对象。我又跑题了,不要单纯的延续,要学会反省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