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

想与做

        眼高手低、好高骛远,这八个字是父亲和老师对我的考语。有些时候在想,我真的是这样吗?我的头脑里经常会蹦出些点子,老婆也会夸我。但是等到具体落实到时候,我就发现这出问题了,该如何具体来做呢?

        空说没什么意思,我举两个例子。在刚上大学的时候,我想组建漫画社,这在当时应该说是一件新鲜事,但是我不会画也不会编故事,那我有这样的理想干什么?就是想做成一个漫画,这东西是有前途的。现在证明这个想法是对的,但是我却一直到现在都不知道我能干些什么。
        另一个例子就是目前了,我的论文,整体的构架,具体的材料,我都开始收集了,但是该如何入手呢?我问过张老师,但是他的意见,就像高屋建瓴,只有宏观的指导意义,没有具体的操作意义。就像王总对我说的,你能把你的想法具体一点,说给我吗?哥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,就是你说的很好,但是你说的对我有什么用处呢?
        好的东西,如何用,这是我的瓶颈,也是我想解决的。积极的生活是解决问题的途径,就像我这几天,虽然依旧,但是我发现我的态度积极了不少。虽然问题还摆在眼前,我还是充满了希望,对问题该如何做,抱有一个坚定的信心。这不管怎么说,都是我要去努力做到的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