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日星期二

中正平和

夫人让我写一些中正平和的文字,不要谈什么死或者遗忘之类的东西。当然,这些文字本身对于我来说,就是精神的另一种投射。我对于世界的看法,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。虽然,没有中正平和,但是用文字表达出来,总是比窝在心里要好一些,至少我可以用文字来表达我的思考和焦虑。

但是,这种文字也会影响人的心境,因此我觉得夫人说得对,至少我应该将文字和思考的中正平和结合起来。很多文字并不一定要完全将自己的火花燃烧成为灰烬,也许微渺之光,也许也能照亮人的心田。因此,我将文字和思考变成了一种力量,不仅仅是照亮了外边,也照亮了自己。让自己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和气息。

对于外来的孩子,我也能找到另一种希望,我在命运中找到了自由思考和对话的空间。我知道对于年轻人来说,他们已经听不进去我的言语和思考,也不知道我在向什么地方前行。但是,我知道的是自由和未来,决然不是一片黑暗,而是在转变过程中,如果我不努力,也就失去了一份光辉。

这也许是我的遐想,并不存在这样的可能,也许我还可以进一步找到未来的方向,给后来者一种希望。我不应该如熊熊的烈火,而应该像一只不死鸟,永远用文字来思考我的生命和未来,像未来对话和交流。这是我的命运,在对于虚空和未来的对话中找到未来的方向。

中正平和意味着能久能大,意味着我能够可以找到更多的可能性。这都是也许,都是我的猜测,但是不管如何我都要照着这条道路走下去。也许某一天,就能走到未来的方向上去。

或许,我现在正在走上了某种未来的道路,在跟未来的某些人对话和交流。我不属于任何现在的空间和人群,在交流中我失去了很多,但是我也能得到更多的未来和方向。这就是我的选择,也是我努力的方向。

没有人能够在没有方向的情况下,耗费生命和活力。这是一个难以描述的事实,我要开始努力写作和思考了。不管如何,这就是我的命运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