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日星期日

写给未来的书

我知道,现在的文字并不是给当下的人写作,我要写给你我的孩子,当你知道你的父亲已经无法面对这个庸俗的世界,他只能走入到文字编织的世界的时候,希望你不要觉得你的父亲是一个懦夫,而是要把他看做是一个勇士。他不再对于这个世界的沉默而胆怯,而是积极用文字来给你写作,给未来的希望写作,你是他未来的读者。

你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家庭里,不是因为他的富裕而是来自于他的思考是自由的。他从一开始就是自由人,对于自由来说,已经有了太多的误解。至少没有人对于勇敢者的自由,有太多的兴趣,而这恰恰是你父亲给予你最大的礼物。没有人能够像你父亲一样,对于自由有这样得渴望,他希望你能够自由的成长,自由的思考,自由的表现。

当然,这一切都是他现在要告诉你的,我要要展现一个自由的灵魂,他不被死亡的声音窒息,不会被周围的庸俗淹没,而是用自己的思考和写作来打开一片天空,他不论在什么地方,都是用自由和勇敢来面对的。因此,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看似还很遥远,但是你在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,就会发现自由的美丽,而不轻易向这个世界屈服。

在短短的前半生之中,虽然你父亲又低落的时候,但是大多时候都是积极和面对一切权力和暴力,都保持了独立的态度。曾经的懦弱,并不是为了屈服,而是为了暴风骤雨之后的生机。也许这很难理解,但是我要告诉你,他为了你,为了自由意志,在不断地努力。他是自由的思考者,也是自由的践行者。

当然了,你是自由的儿子,虽然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,但是你仍然能得到应有的自由,这是你父亲的许诺,要用生命来维护这个誓言。

我要用书写和思考,给你点燃生命的火焰,他不是一个热烈的人,而是一个浪漫的人,他相信你的未来是自由的,要用生命来照亮你的未来之路。

我爱你,我的未来,我的孩子,你是幸福的,对于我和你的母亲都是一样的,我们希望你能够幸福自由的生活,而不是像我一样用生命来维持自由的火焰。我爱你,我的未来,也许有一天,你会离开我们,就像我离开家庭一样。但是你要知道,我们永远支持你的自由和幸福,我们的未来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