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日星期一

魅力横生

虽然我每次都需要设置一下字体,但是我仍然感觉到这个的乐趣。在对于我来说,写作和看书一样重要,虽然小说的写作和散文的写作一样让人失望,但是我仍然觉得文章是一件重要的大事。

在我看来,文字的魅力其实并不在于他的故事,而是在于它本身的乐趣所在。我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编织成为一个故事,但是这种有乐趣的事情,在我看来却一直遭到扼杀。他们说写作是一件乐事,但是我看到愁眉苦脸的写作者们,就会觉得他们在骗人。至少他们没有将写作看成是一件快乐的事情。

而对于我来说,这个问题其实更为的严重。在我周围有很多的评论者,而事实上他们缺乏实践的勇气,因此对于他们而言,创作是困难的,但是批评却是容易的。因此,我想这很重要。也许就是他们漫不经心的批评让我感觉到受到了伤害,因此,缺乏了写作的动力和勇气。

而我知道写作本身是一件快乐的事情,而不是被别人挑三拣四。至少学术批评和闲言碎语我应该分得清楚。但是我又深深知道,这种闲言碎语对于写作和思考的伤害。你说的,别人已经说过了。太过时了,没什么意识。每种冷冰冰的语言,都可以伤害到一个写作的心灵。当然,你可以说坚强是作者的职责,但是对于任何一个人而言,并不是都能在一开始都能面对的。至少对于我来说,这种闲言碎语足以导致我抓狂。

这种闲言碎语对于我的伤害,还在于他让我失去了语言成长的最佳时期。我没能在一个最应该成熟的时候,成长起来。而在现在要重新成长,重新经历一种青春期。这对于我来说,是莫大的伤害。但是那些伤害者们却从来不觉得。反而会认为,他们帮助你在写作。

我不应该对此进行抱怨,至少我应该在这个时候考虑应该怎么做,而不是考虑抱怨曾经的过程。至少我曾经进行过写作的尝试,我还有过写出思想的经验。这种经验需要复活,我的思考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新鲜的思考。我不对于那些陈腐的大脑说话,而是面对新鲜和充满好奇心的心灵进行写作。我讲述的都是有意思的往事,他们从来不曾经历过,也不曾听说过的。这些都是我道听途说,也许没有根据,但是我觉得非常的有意思。这才是我的生活所在,我不应该将生命限制于无生命兴趣的人们身上,而应该将生命投入到对我感兴趣的人身上,这符合经济规律,也符合我做人的原则。

我在这个时候,应该努力的将我的思考和阅读跟更多人进行分享,而不是自怨自艾,没有人听我讲述。我应该将我觉得有乐趣的思考进行分享,而不是考虑写作的价值和意义。这对于我来说更为的重要。

好了我应该解决了这个难题。写作对于我来说也并不是那么得困难了。好了就写到这里,我感觉自己的思考和阅读应成为了一种生活模式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