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

温故知新解

当我们纠结于传统回归的问题时,很大程度上,还是缺乏对于传统的了解。至少,对于我来说,传统并不是一个单数,而是一个复数。

因而,将传统视为宗教的人们,总是缺乏某种知识上的宽容。毕竟传统作为各式各样知识的集合体,他并不是以一种声音、一个面貌示人,而是一个生意的集合。在这里,任何人都能找到历史的回声。

因而,我更希望在阅读传统的问题上,能够更加宽容的面对不同的声音。当我们开始学习和理解传统的时候,就能更好的面对当下纷纭复杂的现代社会。

当我开始阅读的时候,我能够忘记现代社会中纷纭复杂的人事关系,忘却纠结不清的是是非非。虽然,我是一个读书人,却能够继续将阅读进行下去。虽然,看似我是一个热心人,我也能够将冷静贯穿至今。不管阅读和写作如何继续,我都要冷静下来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