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

文字的恐惧

对于我来说,文字本身不是存在问题的。毕竟没有人跟我谈什么文字应该如何做之类的鬼话,我只有将文字变成了一种习惯之后,就可以进行表达了。发现自己的文字,其实挺有意思的。

张先生的文字本身跟他的气质非常的吻合,而我的文字跟我自己也是非常的吻合。在某种程度上讲,我自己的文字是非常清楚的。就是缺乏应有的训练,而且在写作过程中,缺乏清晰的思考和写作上的训练。对此,我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。但是,事实上我却只能将文字和写作分成两部分来看。

因此,将文字和我的阅读截成两段,这看似是一种笑话,但是我却发现这是一个难堪的现实。张老师让我抄写韩愈的文章,但是我却没有坚持下去。在某种意义上讲,看似是一点努力都没有,但是我知道我应该坚持会有成果。

现在我发现自己的努力,其实正在转化成为现实,写作和思考正在成为习惯。在我开始重振旗鼓,让自己开始一种认真的阅读和思考之中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