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

惭愧的三月

在整个三月,远远没有二月份勤于写作。究其原因,还是因为自己对于写作缺乏信心,从而将写作置于脑后,知道想起来的时候,才重操旧业。说真的,这样很难进行持续的写作训练。只是,对于我来说这样的事情,已经发生了很多次,只是我自己并不觉察而已。

我在写作的过程中,发现一些重要的问题,首先我缺乏写作的信心,这当然是一件客观的事情。另外,当我拥有写作素材的时候,就很容易将文字写出来,而当脑子空空的时候,就很难写下去。当然,脑子空空并不是借口,而是一个缺乏阅读人的事实。

我列了很多的写作计划,但是真正实施的时候,就发现自己在躲懒,缺乏真正写作的勇气。在写作的时候,虽然看了很多材料,但是在写作的时候,一件也用不上。这就相当于白费工了。

我在写作的过程中,发现自己的写作顺序和写作能力,其实并不是衰减,而是到了一定的瓶颈期。缺乏真正的写作训练,而在北京,我曾经有很多次的写作训练,但是我轻易的放过去了。导致现在,我的写作缺乏真正的训练。不过好在,我现在还正在弥补这样的缺陷,我在努力地改进自己的写作。这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,缺乏写作对于一个依靠文字为生的我,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。

当然这点我已经认识清楚,只是还是缺乏相应的训练,看到学生们写得比我还清楚,我就有些着急了。毕竟当老师大半年了,还是缺乏写作上的突破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。但是,我知道这又急不得,过犹不及。所以,我还是稳扎稳打,一边阅读一边写作。总之,我希望写作能够将我从低谷中解救出来。

0 评论: